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辽核科普走基层 劳动人民学新知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62
核心提示:  2014年3月21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沿滨海公路开往绥中县向群众宣传核电的知识。 第一站,工作人员来到了荒地镇西荒村。在
  2014年3月21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沿滨海公路开往绥中县向群众宣传核电的知识。

     第一站,工作人员来到了荒地镇西荒村。在村子的路口,几位老人在悠闲的晒着太阳,辽宁核电工作人员在这里开展了核电科普知识的宣传。“辽西地区这些年来都没有发生过地震和海啸,因此住在(徐大堡)核电站附近,我一点都不担心。还指望核电站的建设为老百姓带来财富呢!”戚大爷得知是徐大堡核电的科普宣传活动后表示。60多岁的戚大爷年轻时做过小学老师,了解科普知识,对徐大堡核电站的建设充满期待。

     第二站,工作人员来到了海边渔场,在海边许多渔民们正在整理船只准备出海,辽核工作人员向渔民们讲述了徐大堡核电站准备建设状况以及核电站对周边居民的优点。渔民刘先生对核电关联产业充满兴趣,“我听说徐大堡核电站建好后来这里的人就多了,是不是能带动一下这里的渔业呀?”。宣传员介绍,“不单单是渔业,乃至旅游业、农业都会被带动起来,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高峰时期,会有驻厂大军近1万人,这些人的吃穿住行对当地第三产业都有帮助,他们靠海边吃鱼,对渔业的拉动也是显而易见的。”刘先生听后不禁表示,“好啊,好啊,徐大堡对渔民有好处,大家支持核电建设。”

     第三站,辽宁核电工作人员来到公路养护人员身边,与他们交流核电知识。对于徐大堡核电站的建设,参与活动的李先生表示,“徐大堡核电站的建设给周边的交通带来的便利,辽宁核电还与地方政府共同建设了滨海公路的一段,为沿海经济的发展提供便利。对于徐大堡核电带给地方的好处,我们是很清楚的。”

     经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总受众人数500余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