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辽宁核电送科普到绥中城郊乡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69
核心提示:  2014年3月25日,国际核安全峰会期间,辽核科普大篷车来到了绥中县城郊乡,将核电科普知识送到当地百姓中间,让百姓对核电科
  2014年3月25日,国际核安全峰会期间,辽核科普大篷车来到了绥中县城郊乡,将核电科普知识送到当地百姓中间,让百姓对核电科普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

  “宝贝,我们也来学习一下核电。”在村子里散步的纪女士看到辽核科普大篷车,高兴的唤来了自己的孩子。季女士说,“徐大堡核电站即将建设的消息,我们好多人都听说过,都盼着它赶快运行。村子里很多户做都在做养殖,对电力的需求可是不少,相信徐大堡核电站的建设一定可以给百姓带来实惠。而且我听说辽核为滨海公路的建设投入不少,这可是件大好事呢!公路的建设带动了周边好多村子的发展。种植业和服务业都被带动了起来。我不懂什么高科技,但我希望我家孩子长大以后也去研究核电的知识,做一个对核电发展有用的人才!”纪女士的孩子只有两岁半,小家伙睁着大眼睛,好奇的盯着大篷车上徐大堡核电站的设计图,仿佛在说,“核电真的是太好了!”

  活动中,一位姓李的女士说,“最近新闻里播到核安全峰会的事情就提到中国的核技术是安全可靠的,其实,百姓最重视的就是安全了。既然国家认可了中国的核技术,我们老百姓就愿意去相信辽宁核电会为当地百姓带来安全、高效、清洁的能源。”

  今天的雾霾天气并没有影响百姓们学习核电知识的热情,大篷车离开的时候,百姓们嘱咐大篷车下次再来。经统计,这次宣传活动发放科普宣传册近400份,宣传品200余份,受众人数近800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