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绥中城郊乡韩家洼村百姓交流核科普共提升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90
核心提示:  2014年3月26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绥中县城郊乡韩家洼村,普及核电科普知识。  辽核大篷车刚停好,百姓便围了上来。
  2014年3月26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绥中县城郊乡韩家洼村,普及核电科普知识。

  辽核大篷车刚停好,百姓便围了上来。“你们是过来做宣传的,我在其他村看到过”。“人家说了核电是安全的,不会造成泄漏事故,算上水泥、钢板等有四层防护呢”。“核电不排放乱七八糟的气体污染环境,等发电以后能一年消耗30吨左右的燃料相当于三百万吨的煤的发电量。”百姓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表达之前学到的核电知识。

     一位姓丁先生说道,“最近关于核安全的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习总书记不是说了嘛‘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秉持为发展求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理念。任何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核能发展,都难以持续,都不是真正的发展。’核电站的建设肯定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对于核电站的建设,我们老百姓还是很相信国家的技术,可以让百姓安心。希望徐大堡核电站早日开工也给百姓带来好处!”

     现场百姓对核电知识学习气氛浓郁,百姓们边看核电科普宣传片边互相讨论学习。辽核宣传员为百姓讲解核能的发展史,徐大堡核电站设计原理等知识。百姓纷纷表示,这次科普宣传让他们进一步认识了核电知识,回去后会向周围的人讲述,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核电站。

     据统计,这次宣传活动发放科普宣传册近300份,宣传品100余份,受众人数近600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