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辽核大篷车踏青龙背山宣传核电科普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47
核心提示: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014年3月29日,阳光明媚、春风宜人,葫芦岛市龙背山公园迎来了众多家庭前来踏青,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014年3月29日,阳光明媚、春风宜人,葫芦岛市龙背山公园迎来了众多家庭前来踏青,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也在此进行了核电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徐大堡核电是用的AP1000技术吧!”一位踏青游客询问辽核科普宣传员,“山东海阳核电的一些设备图纸有我设计的,我对核电有些了解。”旁边的百姓闻信凑上前赶忙问道:“那你给说说,这AP1000技术比福岛那个好在哪了?”

     “AP1000是美国的技术,设计有非能动安全系统,配备的自动喷淋系统,确保堆芯安全;事故状态下可自动停堆72小时,同时配备的氢气消除系统,确保不会发生氢气爆炸。而福岛采用的是第二代沸水堆技术,无氢气消除系统而产生了氢气爆炸。同时,日本的地势条件不适宜建造核电站,因为它处在地震带上,地震频发,这对于核电站的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而徐大堡核电坐落在葫芦岛,正是因为葫芦岛是块宝地,从这一方面来讲,国家在选址前就已经做好了非常严格、缜密的可研性调查,因为核电单位本身就是要求安全系数非常高的,所以每做一步都要有严格的审批程序的,咱们百姓啊是完全不用担心的。”经过专业人士介绍,踏青百姓对核电科普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百姓纷纷表示,“了解后知道徐大堡核电不会发生福岛核事故,安全第一,祝愿徐大堡核电早日投产。”

     据悉,此次宣传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50份,总受众人数1000余人。(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