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门核电工程厂址废物处理设施项目建安完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04

2014年4月底,三门核电工程厂址废物处理设施项目(又称SRTF项目)建安工作完成,系统和厂房整体移交调试和接产部门。

SRTF的功能是转运和处理核岛和SRTF产生的化学废液、废树脂、HVAC过滤器滤芯、过滤器滤芯、干活性废物和混合废物等。废物在SRTF厂房经减容处理、灌浆固化形成标准包装物之后,放入废物储存库进行中间贮存。SRTF项目是国内核电站中,首个离堆式三废集中处理设施,是AP1000核岛三废处理系统的重要补充。

  SRTF项目主体工艺由西屋德国公司负责初步设计,由上海核工院负责详细设计和辅助配套工艺设计。主要工艺设备由西屋德国公司供应、现场组装,辅助工艺设备由业主自主采购。现场项目管理采用土建和安装专业承包商平行发包,业主主导的工程管理模式。施工分别由中核二二公司和中核五公司承担,浙电监理进行项目建造全过程监理。

  项目从2011年7月份起,经参建各方和公司内部相关处室的共同协作,不断克服上游条件的影响,积极推动工程进展。现场建安管理过程中,工程管理部门对施工现场安全、环境、质量严格把关,保证了工程的正常进展。在移交阶段,协调各方积极落实联检意见,确保系统和厂房移交的顺利进行。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最终实现了SRTF项目高标准建安完工并整体移交调试的目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