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漳州核电站一期工程环评信息公示拟明年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社—福州新闻网

 

漳州核电站效果图

中新社漳州8月9日电 福建省内第三座核电站——漳州核电一期工程环评信息8日在漳州环保局官网上予以公示,建设总工期54个月。

据了解,漳州核电站位于福建省云霄县峛屿镇刺仔尾,厂址南、东、北三面环海,东临台湾海峡,规划建设6台国产化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建设4台国产化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初步计划2015年10月1日开工,建设总工期为54个月。

漳州核电站南距东山县城约16公里,到东北方位的厦门直线距离约86公里,距漳州市约75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就近向闽南“金三角”的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供电。此外,厂址毗邻华南电网,电力输送条件好,区位优势显著。

漳州核电是福建省内继宁德、福清之后的第三个核电项目。早在2007年,有关方面就已开展漳州核电的筹建工作。2014年1月,漳州官方正式宣布漳州核电项目已获有关部门批准,开展前期工作。

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中国国务院对核设施进行全面安检,并暂停审批新的核电项目,漳州核电亦在其中。不过,今年4月召开的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提出,“要在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已有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17台,总装机容量1470万千瓦,在建核电站机组29台,总装机容量3057万千瓦。除了福建三座核电站外,在建的还有湖南桃花江、浙江三门、海南昌江核电项目,另有浙江秦山一期、二期、江苏田湾核电正在实施扩建工程,全国范围内待建的核电项目超过15个。(中新社记者 张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