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完成核燃料测试目标消除核电产生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9 | 来源:搜狐网

近日,俄罗斯完成TVS-5铀-钚氮化物燃料组件测试。这种原型燃料将用于建在托木斯克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SCC)的BREST-OD-300示范反应堆,该堆建造工作将于2016年开始,2020年完成。

  该项目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Proryv”或称突破性项目的一部分,将实现燃料闭式循环。最终目标是消除核电产生的放射性废物。

BREST-300是一个铅冷反应堆系统,由Dollezhal动力工程研究开发院研制。

9月18日,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已经完成了含有氮化物的TVS-4燃料组件的首次全尺寸测试。该组件准备用于BN-600快中子反应堆,该堆是贝罗雅尔斯克核电站的第三个机组。

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表示,TVS-5燃料也将用于BN-600反应堆。

 

 
关键词: 核电 俄罗斯 核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