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正成中国基建重头戏 发电量5年后或翻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19 |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穆迪高级分析师泰伊(Ray Tay)周四(12月18日)表示,中国的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将从现在的2%上升到2020年的3%-4%。这意味着核能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重要性也将显著上升。

中国现在有29个核电反应堆正在建设中,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建设计划。截止2013年年底,中国在建的新核电站装机容量占到全世界的42%。此后,核电项目将是中国可能推出的新一轮借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基础投资热潮中的重点项目。

资料图

不过,北京厚朴投资公司国际投资部总经理张文东则表示,中国发展核电的前景并不是全然明朗,未来发展核能的道路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