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站不会给周围居民带来有害影响

   2015-02-27 114
核心提示:约在100年前,科学家发现某些物质能放出三种射线:阿尔法射线()、贝塔射线()和伽玛射线()。以后证明阿尔法射线是氦原子流

约在100年前,科学家发现某些物质能放出三种射线:阿尔法射线(α)、贝塔射线(β)和伽玛射线(γ)。以后证明阿尔法射线是氦原子流,贝塔射线是电子流,类似的还有宇宙射线、中子射线等,统称粒子辐射。伽玛射线是波长很短的电磁波,类似的还有X射线等,统称电磁辐射。

辐射无色、无味、无声、看不见、摸不着。不过辐射却可用仪器来探测和度量。度量辐射剂量的单位是希沃特(简称希),1毫希沃特等于千分之一希沃特。

在一定的范围内,人体对放射性损伤有自然抵抗和恢复能力。人体能够耐受一次0.25希沃特的集中照射而不致遭到损伤,但是国家为了保护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身体健康,规定了特别严格的限值,即从事放射性工作的人员每年不超过0.05希沃特,核设施周围居民每年不超过0.001希沃特,也就是每年不超过1毫希沃特,核电站对人造成的实际剂量比上述限量要小得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为核电站规定的管理标准,对周围居民的照射不得超过0.25毫希沃特/年。

 

 
标签: 核科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