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年内重启基本确定 相关利好股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0 | 来源:网易财经

自2014年5月份发布《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之后,市场对于核电新项目重启的预期再次强烈,A股核电板块去年下半年股价指数整体涨幅高达75%。分析人士预计,2015年到2019年国内将迎来新建核电站投入商业化运行的密集期,每年将有3到9台,装机容量最高可达近10GW的核电机组投运。今年全年将有不少于8台容量约为9GW的核电机组陆续开工。按照上述测算标准,这8台机组所涉投资规模将超过1400亿元,而这也将成为国内核电市场盛宴开席后的头啖汤。

今年以来,有关核电重启的消息不绝于耳,核电股也整体逆市实现上涨,表现强势。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于核电板块的追捧主要源于两大预期,其一是在当前较重的环保压力下,市场对于核能这一重要清洁能源的项目重启预期;其二是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核电作为与高铁相媲美的排头兵项目,将加快“走出去”的预期。而在这两大预期的共同作用下,近期核电板块有望持续涌现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上,华创证券表示,核电重启再次迎来窗口期,关于核电重启和出口的提案有望陆续公布,将给核电板块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2015年核电板块主题将从机组审批超预期、海外出口超预期两个方面出发,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和工艺改进将成为核电板块成长股出现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丹甫股份(台海核电)、南风股份(采用3D打印工艺进入核电铸锻件领域)、久立特材(核电蒸发器U形管进口替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