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情况仍“非常复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6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机构网站2015年2月1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情况仍“非常复杂”,短期内的一个大难题是污染水的数量在增加,长期的大难题是需要从熔化的反应堆中取出高放射性乏燃料。

  IAEA对东京电力公司(TEPCO)福岛第一核电站退役计划进行的第三次审查发现,在许多区域的较低放射性情况“有所改进”,但是清洁场址方面仍有很多挑战。

  关于污染水问题,IAEA小组说,“地下水持续进入”主厂房,污染水在场址上累积。该小组检查了与该核电厂退役有关的各种问题,主要是退役、放射性废物管理、地下水控制和放射性水在场址累积的安全性与技术方面的问题。该小组关注退役前和退役活动的规划与执行,包括移除乏燃料和毁坏的燃料。

  TEPCO在2014年成立了一个新部门,称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去污与退役工程公司”,专门负责场址放射性废物管理和退役活动。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福岛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