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全面部署2015年度内部控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2

4月17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内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勤在集团公司总部主持召开2015年度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季泽,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和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部关于2014年度内部控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集团公司内部控制手册》(2014年版)和2015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孙勤充分肯定了2014年集团公司内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内控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工作。开展内控建设是依法治国、法治央企、法治中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表明,集团公司管理在某些领域还存在漏洞和不足,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加强内控建设,就是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发挥好内控建设防范风险、提高效益、规范运作的作用。二是要坚持“以我为主、借助外力”。既要借助外部中介机构的力量,又必须结合企业实际,做好顶层设计,拿出高标准、高质量的内控流程,形成内控手册。三是要根据深化改革的进展、上级部委要求及实际运作中的需要,及时修订,不断完善内控流程。要有动态的概念,与时俱进,本着对事业、对集团负责的态度把内控建设工作抓好。四是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在内控手册的制定、宣贯、执行评价过程中要密切配合。要做好内控建设的宣贯和培训,有关部门要联合做好内控宣贯工作。五是内控体系建设要注重实效,落在实处,成为真正的管理手段,不能成为“纸老虎”、“稻草人”,要为集团防范风险、健康发展、提高效益发挥正能量。

李季泽强调,内控工作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也要结合中核集团的特点和实际来建设;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和深化改革实践,对《集团公司内部控制手册》(2014年版)进行修改和完善;内控手册通过董事会审议后,要抓好各层次人员的培训和宣贯。同时,要做好内控中介机构的选聘,发挥中介机构的技术支持作用。(陈雷)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