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AP1400示范工程初步设计消防专篇审评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2

受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委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于4月15-1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CAP1400国核示范工程初步设计消防专篇”审评会,国家能源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国家核电、国核示范、国核工程、国核电力院和我院共计5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能源局2名项目官员和来自7家审查单位共计1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国核示范代表业主方对CAP1400示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和我院代表设计方对示范工程初步设计消防专篇的介绍,审评双方分总体、灭火、电气和暖通四个专业组进行了分类、全面的审议、交流和讨论。审评专家组认为示范工程消防设计贯彻了“纵深防御”的方针,主要消防系统和防火措施设置可行,提出了建议对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CAP1400示范工程项目补充说明核岛部分选用美国NFPA标准的必要性等65份审查问题单。

本次会议是继CAP1400示范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审评收口会后又一重要审评会,充分检验了我院对AP1000消防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果,促进了我院对CAP系列核电站消防技术的全面掌握。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CAP1400示范工程进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