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山东核电核安全文化推进委员会暨经验反馈委员会季会召开,强调三项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06

4月30日,公司核安全文化推进委员会暨经验反馈委员会2015年第一季度会议在综合办公楼408会议室召开,公司核安全文化推进委员会主任、总经理王凤学出席会议,核安全文化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副总经理丁维民主持会议。

会前TOPIC对“切尔诺贝利事故29周年”纪念材料进行了介绍,强调创建安全文化系统是核电站长期、首要的任务。

海阳SPMO、工程公司烟台分公司及成套公司海阳项目部代表分别对上季度工作情况及下季度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公司核安全文化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向与会委员汇报了一季度核安全文化建设和经验反馈管理领域的主要工作及下季度的工作计划。会上,与会委员就本次会议的两项议题“优化工程类状态报告处理流程”、“关注培训的有效性”进行了讨论。

王凤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当前阶段海阳核电核安全文化建设的三项重点:完善体系建设、强化按程序办事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他还指出公司经验反馈管理要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经验反馈分类数据库,要让经验得到有效的利用,在开展具体工作前,先学习相关经验案例,有针对性地预防工作风险,要大力倡导JIT工具的应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核安全文化和经验反馈工作方向和重点。核安全文化推进委员会及经验反馈委员会成员,海阳SPMO,工程公司烟台分公司,成套公司海阳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胡庆宏/图:姜涛)

【JIT简介】

为了支持具体的核电厂活动,WANO在其成员单位提供的重要事件报告基础上陆续开发了系列的及时运行经验(JIT-just in time)。JIT提供具有特定格式的工前会/培训的资料,以帮助作业人员去执行指定的任务。每份JIT材料均介绍了若干起类似事件,通常由事件主题、发生时间、发生地点、事件重点、事件起因和经验教训等部分内容组成。

公司从2014年7月起,生产部门已经陆续在开发适用于自身领域的JIT数据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