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多功能钠冷快中子反应堆获施工许可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20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据报道,近日,俄罗斯技术监督总局(RTN)颁布了其多功能钠冷快中子反应研究堆(MBIR)的施工许可证。该反应堆设施将位于季米特洛夫格勒的原子反应堆研究所(RIAR)所在的场址。

去年7月该场址获批许可证,RTN的专家委员会-伏尔加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部门在10月完成了对所提交的信息的审查,这些信息是核研究设施修建许可申请的一部分。

MBIR的准备工作将在今年夏天结束,最终将对核反应堆所在的主要建筑的地基进行混凝土浇注。

MBIR将取代目前世界上唯一运行中的快中子研究堆BOR-60。BOR-60自1969年开始运行,到2020年12月退役。 BOR-60中的长期照射测试过程将转移到MBIR。

原子反应堆研究所在最新的声明中确认,MBIR将定于2020年调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