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打新 中国核电预期中签率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2 | 来源:云南信息报

今日中国核电(601985,股吧)将强势登陆A股,为了迎接“巨无霸”的到来,昨日两市暴涨,一片红火,预披露信息显示,中国核电有可能成为2011年中国电建之后,近四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5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在中国核电IPO的带动之下,核电板块近期表现强劲,昨日核电板块大涨6.35%,板块内中核科技(000777,股吧)、上风高科(000967,股吧)等16只股票涨停,板块内无一只股票下跌。

据悉,以“巨无霸”中国核电领衔的23只新股今日、明日两天集中申购,周二开始申购的中国核电无疑是此轮首选,预期网上中签率达1.5%左右。至于中了能涨多少?机构的预期是,本轮新股平均涨幅应在300%以上。如果你股票账户里正好有现金,不妨腾出手来,打打新股。

中国核电最容易中签

核电行业准入门槛较高,目前所有在役核电项目均由中国核电和中广核电力分别负责运营。综合目前的券商研报,券商普遍对其看好。中国核电的主营业务是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与运营和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认为,参考中广核当前估值,中国核电合理价值约为1200-1400亿元。截至5月26日,中广核市值为1768亿元,对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8倍、23倍和20倍。参照其市盈率水平,中国核电合理市值约为1230-1350亿元。

而从装机角度测算,目前中广核在产和在建权益装机合计为1403万千瓦,对应单位千瓦装机市值为1.26万元。参照中广核单位装机估值水平,中国核电合理市值约为1430亿元。因此参考中广核估值,中国核电合理股价水平约为7.69/股-9.18元/股,但公司标的稀缺性以及A股市场对于核电题材的热情或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水平。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中国核电作为A股市场首家大体量核电企业,上市后规模优势、融资优势将愈加突出。按发行后155.65亿股的总股本估算,2015-2017年EPS预计分别为0.20、0.15和0.26元,建议积极申购。

中国核电共计发行38.91亿股,其中网上初始发行11.673亿股,以3.4元的发行价预估,顶格申购预计需要将近400万元资金。有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核电网上中签率在1.5%-2.2%之间,而国泰君安预计网上中签率为1.16%。这将远高于此前平均中签率,对机构和投资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中国核电对股市影响几何?

统计显示,A股开市以来,共有36只募资规模在100亿元以上大盘股上市,其中20只规模在150亿元以上。上市首日,上证指数跌多涨少,下跌比例高达75%,平均跌幅1.78%。其中,2007年10月超级大盘股中国石油IPO,当月大盘见顶6124点;2009年7月中国建筑IPO,随后大盘见顶3478点。

记者统计了A股大盘股申购前后上证综指的走势情况。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在实际募资超过150亿元的20只股票中,其申购日大盘下跌的仅有中国神华和中国中铁、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这一现象或许说明申购日资金护盘真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统计数据显示,大盘股申购日前一周大盘上涨几率高达70%,平均涨幅超过3.4%。而申购日后一周大盘上涨几率同样高达70%,平均涨幅近3%。

有分析指出,在我国核电领域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电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母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三大巨头占据核电市场主要份额。目前,中广核已成功登陆港股,中国核电A股市场登陆计划也只有一步之遥,另一核电巨头中电投也正计划重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相关重组方案正在实施当中。根据中电投的重组设计方案,重组后的中电投也将会谋求核电资产上市。届时将开启资本市场中核电股群雄逐鹿的新纪元。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