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盾安环境助力中核集团海外核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0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盾安环境(002011)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向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K-2/K-3项目,独家供应核岛核级螺杆式冷水机组设备及核岛空调机组设备的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等工作,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3402万元。
   
  据了解,巴基斯坦K-2/K-3项目是我国继恰希玛核电工程的第二个对外援建核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目前最大的核电工程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我国核电技术的国际影响力以及核电产业的加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巴基斯坦K-2/K-3项目将采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其技术安全性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经济性却大幅优于国际其他堆型,这是“华龙一号”首次走出国门,同时也拉开了中国核电业大规模出口的序幕。此次合同的签订,是对公司产品技术和制造能力的充分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核电暖通系统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盾安环境是国内两家具备核电暖通总包资格的企业之一,公司曾负责编写、起草《核电厂用蒸气压缩循环冷水机组》、《核空气和气体处理规范通风、空调与空气净化第18部分:制冷设备》等标准。公司成功研制国内首台核级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非能动核电站反应堆关键部件之一的AP1000堆顶风机,公司拥有全系列核级空调设备,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以及海外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开工建设,核电市场的发展有望带来核电暖通系统市场的快速升温。国内和国外核电市场的重启无疑对盾安环境这种具备核电站暖通系统总包资质的企业形成实质利好。随着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持续升温,预计公司孕育已久的核电业务将有望呈现放量的发展态势。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