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工业二〇三所各项目组以多种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1

近日,核工业二〇三研究所各项目组采取领导检查或自行演练的方式,分别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8月3日至6日,二〇三所以领导为组长组成安全质量检查组,对新疆伊犁钻探项目组进行了安全、质量检查,并将送清凉活动开展到每个钻井机台。其间,检查组深入到每个钻井机台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质量检查,并召开了员工座谈会。会上,该所领导传达了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情况,宣贯了该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和研究所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该所领导要求伊犁钻探项目组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确保项目施工的安全、质量、工期和效益;尤其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做好安全责任制落实、员工安全再培训等工作,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及时整改消除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

8月4日,二〇三所青海叶格矿调项目组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野外突发安全状况应急演练。其间,项目组首先进行了野外突遇雷暴天气的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项目组成员在野外遭遇雷暴天气时迅速远离开阔地带,关闭无线通信工具,丢掉身上金属器具,双脚合并、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随后进行了人员心肺复苏的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项目组成员救护者将被救护者的衣领、上衣等解开,跪在被救护者腰部两侧,掌根用力向下挤压心脏,以每秒钟一次;最后项目组检查了有害气体报警器、室内电线路等,并对存在问题的灭火器及时进行了更新,进一步排除了项目上的安全隐患。

在演练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不仅落实了项目组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组成员的安全意识,并掌握了遇到危险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邵盛元 张胜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