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核示范2011届预备操纵员培训班顺利举行结业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6
  2015年9月11日,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核示范)2011届预备操纵员培训班在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沿河核电”)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培训任务,并举行了结业仪式。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冯文彪出席仪式。
 
   会上,冯文彪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培训成绩,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他表示,国核示范2011届预备操纵员见证了红沿河核电的发展,也为红沿河核电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双方保持良好的友谊关系。

  国核示范单位代表对红沿河核电在公司预备操纵员培训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红沿河核电能继续支持公司后续学员培训的愿望。同时,要求2011届学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砥砺前行,为国核示范的发展积蓄力量。

  2011届预备操纵员于2012年2月15日进驻红沿河核电,接受了为期43个月的预备操纵员培训,2015年9月15日结束培训。2011届预备操纵员先后完成了核电理论,现场操作员在岗培训,核电站系统与设备、高级运行、全范围模拟机培训等。2014年1月完成了操纵员资格考试,随后进行了主控室影子培训、隔离经理培训等技术和管理岗位的培训。
 
  核电站的操纵员被称为“黄金人”,即一名体重70公斤的操纵员培训费用可达150万元人民币。在培训过程中,还须完成100多门课程的学习,并且通过国家核安全主管部门组织的笔试、口试、实操考核,最后通过操纵员资格考试,同时还要达到国家核安全法规规定的运行时间要求,方可获得操纵员执照,进行现场实际操作。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运行处、培训处,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中心、生产准备部等单位部门代表参加了仪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