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依托项目海阳核电1号核岛PMS-01首检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8 | 来源:山东核电
  10月26日,山东核电依托项目海阳核电1号核岛保护和安全监测系统PMS-01包电缆端接完成,并进行了首次联合检查,标志着该移交包进入移交流程。

  PMS是探测电厂条件并产生触发安全停堆和ESF信号所必需的物项系统。在发生设计基准事件时及之后,该系统监测电厂安全相关功能的运行情况。PMS共有39台A1类1E级机柜,主要分布在辅助厂房1、2区100′和117′层,涉及12301、12302、12304、12305、12313、12412六个房间。

  8月5日,PMS相关六个房间正式移交,标志着PMS房间具备盘柜引入条件;9月29日开始PMS盘柜引入;10月3日完成PMS盘柜安装;10月26日完成PMS-01包2000个电缆端头的端接,同日进行首次联检。

  鉴于PMS设备精密,易损坏,对安装环境要求极高,为了合理有序推进一号核岛PMS相关工作,山东核电高度重视并于今年6月组织成立了PMS施工推进专项工作组,下设管理工作组、设计/采购管理组、安装准备组、PMS安装组以及调试准备组,成员覆盖业主、海阳SPMO、联合调试队、中核五公司、中核二四公司相关人员。

  PMS的施工总体分为盘柜引入前的环境条件施工、PMS盘柜安装以及PMS电缆施工三个阶段。工作组成立后,详细梳理了PMS施工几个阶段的施工安排,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工作组每天上午现场巡视检查最新进展、协调制约问题;每周定期召开会议盘点总体进展,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明确施工目标和相关要求。经过各方的努力,按计划完成了PMS房间的核清洁工作。PMS机柜到货前,工作组积极与三门核电交流,借鉴经验,在电缆施工准备、设备成品保护、施工工艺标准等方面反复优化,并提前按盘柜进行PMS电缆整理和剥线等工作,为后续电缆施工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海阳核电1号核岛PMS盘柜安装及电缆施工原计划工期40天,实际工期28天,较原计划提前12天完成实体工作。(文:秦晓雯)
 
关键词: 核电 山东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