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中国电力废核电,光伏发电增加100万k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2 |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日本经济产业省11月10日举行了节能小委员会系统工作组(WG)会议,公布了7家电力公司2015年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可并网量估算值。其中,已决定一座核反应堆废堆的中国电力公司,其光伏发电的“2015年度估算值”为660万kW,比2014年度的估算值558万kW增加了102万kW。由此,中国电力的“30日等输出控制上限”由558万kW扩大到了660万kW。

2015年度估算值的估算结果 (出处:经济产业省)
 

关于可并网量,在上次系统工作组会议上,把从2015年度开始的“可并网量”概念分为两个,分别确定了要按年度再计算的“每年度估算值”,和在实际输出控制中适用30日(或者360小时)规则的上限值(对象范围)的“30日等输出控制上限”,并将每年度发布。

光伏发电2015年度的估算值,7家电力公司中5家减少,2家增加。北海道电力、东北电力、北陆电力、四国电力和冲绳电力5家电力公司因电力需求减少等,2015年度的估算值减少。而中国电力和九州电力虽然电力需求减少,但两公司均决定了基础电源核电的废堆(九电为玄海1号机,中国电力为岛根1号机),因此接受光伏电力的空间扩大,2015年度的估算值增加。

上次系统工作组会议,制定了当新一年度的估算值增加时,若是由于电源构成的变化等结构原因,则30日等输出控制上限也将增加。但对并网申请量已经超过可并网量(2014年度估算值)的电力公司而言,即使估算值增加,也不会变更30日等输出控制上限的方针。此次根据这一点,增加了中国电力的30日等输出控制上限。

风力发电方面,结合日本风力发电协会(JWPA)提议的输出控制方法,重新计算并公布了2015年度的可并网量。除北海道电力以外的其他6家电力公司2015年度的估算值均为增加,30日等输出控制上限也随之扩大。(日经BP清洁技术研究所:金子宪治)

 
关键词: 核电 日本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