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门核电1#机组CV筒体密封性试验圆满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2 | 来源:中核五公司

11月7日晚上8点,安全壳压力降压至环境压力,标志着三门核电1#机组CV筒体密封性试验工作顺利结束。作为调试阶段最大的一个单项试验,在各参与方的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团结协作下,进展顺利,取得圆满成功。CV筒体密封性试验是2015年三门核电工程一个重大节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CV筒体密封性(SIT/ILRT),又称A类实验, 由安全壳的结构强度试验(SIT)和安全壳整体泄漏率试验(ILRT)组成。SIT试验主要目的是在试验压力下(0.455MPa.g,66psig)无可视泄漏并保持完整性;ILRT试验的目的是对整个安全壳进行充压、测量设计压力(0.407Mpa.g,59psig)下泄漏率试验,以确保安全壳的密封性符合法规要求。三门核电作为国内首座采用钢制安全壳,试验的顺利完成具有其指导性意义。

  根据2015年初,三门核电业主发布CV筒体密封性里程碑范围定义函件,明确了CV筒体密封性的试验要求、需求TOP范围及试验计划。涉及CV筒体密封性相关移交包共46个,截至4月底,还有20个系统未移交。其中就包括安全壳再循环冷却系统、安全壳空气过滤系统、安全壳厂房消防系统、安全壳厂房火灾报警系统、安全壳系统、一次取样系统及无源安全壳冷却系统—水膜覆盖率试验相关等这些关键路径上的移交包,而这些系统普遍存在材料到货滞后、设计变更频繁、A1类设备问题处理困难等问题,而此时距离该节点目标不到4个月。

  三门核电工程施工总承包部克服了尾项条目多、时间紧等一系列难题,上下一心,一步一个脚印,积极主动、稳扎稳打,8月20日,SIT/ILRT试验相关的20个系统全部移交;9月27日,下部设备闸门封闭;10月14日,安全壳厂房清洁完成并验收合格;10月25日,SIT/ILRT试验正式开始,11月07日,SIT/ILRT试验结束。经过6个多月(200余天)的日夜奋战,终于完成了SIT/ILRT试验。

  本次SIT/ILRT试验地顺利完成,为后续1#机组主泵安装以及2016年一回路冷试等重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