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科院在聚变堆氚分析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6 | 来源: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近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在聚变堆氚分析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核安全所自主研发的聚变堆系统氚循环模拟软件TAS3.0首次实现了从部件氚分析、堆内系统氚循环,到堆外环境氚迁移的微、中、大尺度的动态耦合模拟,旨在评估聚变堆氚循环自持性和潜在氚公众放射性安全问题,可为聚变氚系统设计以及安全体系的构建提供指导与建议。

在今年8月份的“首届中国氚科学与技术学术交流会”,与在近日结束的“第一届亚太氚科学会议(APSOT-1)”上,核安全所先后应邀从聚变堆的氚循环、氚资源和氚安全方面进行了大会报告,指明了聚变氚循环领域的研究现状与未来趋势,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因为此方面的突出工作,核安全所的倪木一博士、聂保杰博士生,先后获“氚科学杰出青年”、“Young Researcher Award”表彰。

首届中国氚科学技术学术交流会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办,于今年八月在四川成都召开,300余名氚领域专家参会,是我国氚科学与技术研究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的首次集中亮相。作为我国氚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层次的盛会,会议设立 “氚科学杰出青年”,为优秀青年氚科技专家颁奖。

第一届亚太氚科学会议于11月2日至5日在四川绵阳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专家分别就聚变堆用氚的安全、工艺、材料等难题展开研讨,是亚太聚变氚领域内集中交流的盛会,会议同时设立“Young Researcher Award”对氚领域表现特别优秀的青年学生论文与报告进行奖励。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