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通过FCD前核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4 | 来源:中核集团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在连云港组织检查组对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核岛FCD前现场准备情况进行核安全检查。

检查组认为,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设计和建造阶段质量保证工作基本有效,各单位基本能按程序要求对现场土建及安全重要物项施工活动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5号机组核岛基础施工材料、混凝土生产相关设施及检验程序基本准备就绪,5号机组核岛已基本具备了浇注第一罐混凝土的条件。

其间,检查组听取了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体情况汇报,并分为施工组、机械组与质保组三组,通过文件检查、现场查看及人员访谈等方式,对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设计和建造阶段质量保证工作情况、现场安全重要物项安装施工质量控制情况、核岛前期施工遗留问题和FCD前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查勘五号机组核岛筏基及钢筋绑扎的现场、混凝土实验室和砂石料场。

检查后会议上,国家核安全局提出本次检查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的全面盘查,比较全面和详细地了解了现场的实际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施工条件基本满足。国家核安全局将继续协调和推进项目核准和建造许可证发放的工作,尽快梳理出部分专家委员会技术审议的许可证条件,为部分专家委员会顺利召开创造条件,也为国家核安全局局务会审议并发放5号机组建造许可证创造条件。

结合本次检查情况,检查组出具16份核安全检查记录单,并总结提出了九条管理要求。江苏核电有限公司随后召开专项会议对落实上述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承诺按照要求在五号机组核岛FCD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国家核安全局。(吴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