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总理签署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政令 阿库尤核电站谈判或已中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小唐)俄罗斯卫星新闻12月1日报道,俄政府新闻处消息称,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对土耳其进行特别经济措施的政令。

消息中称:“俄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关于保障俄联邦国家安全免于犯罪及其他违法行为,以及关于对土耳其共和国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政令。”

俄政府11月30日的政令确定了自2016年1月1日起禁止从土耳其进口的农产品、原料与食品清单。

消息中还称,政令不涉及欧亚经济联盟法律规定数量以内的私用商品。

该政令自公布之时起生效。

虽然俄政府的制裁措施中没有提及“土耳其流”与阿库尤核电站等项目,也不含有可能限制这些项目执行的内容。但由两国能源部长担任联合主席的经贸合作政府间委员会工作将暂停,而能源合作项目就是在该委员会框架下进行讨论。

报道称,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有关“土耳其流”建设项目的谈判已经中断,此外有关建设阿库尤核电站的联络也已经中断。

消息人士还说,俄罗斯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应并没有在俄罗斯制裁土耳其的范围内,俄罗斯将根据合同供气。

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被土耳其战机击落。俄总统普京说,俄战机是在叙利亚领空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事件发生后,俄通过一系列军事部署加强在叙利亚的防空安全,其中包括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部署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11月28日,普京签署确保国家安全措施和对土耳其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命令。普京下令禁止两国间包机运输,从2016年1月1日起禁止雇主雇佣土耳其公民。他下令禁止或限制俄罗斯境内受土耳其管辖的机构的活动,禁止或限制进口个别土耳其商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