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能源局开展东北地区核电厂电量消纳问题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3 |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树娟报道 近年来,随着红沿河核电厂后续机组陆续投产和新项目开工建设,东北地区核电消纳问题较为突出,影响东北地区核电的安全稳定运行及未来核电的发展。为此,国家能源局发函委托东北能源监管局开展“东北地区核电厂电量消纳问题研究”。

  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探索,致力于东北地区核电消纳问题研究。该项研究拟通过对辽宁和东北电网影响核电上网的问题进行分析,从电力电量供需平衡以及调峰平衡等方面分析辽宁和东北电网在“十三五”及未来能够合理接纳的核电装机容量,探索核电机组外送消纳的份额及方式,提出促进核电消纳和发展的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国家能源局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预计该项研究成果将有助于缓解因大规模核电机组投运而导致的东北电网窝电和调峰矛盾加剧,增加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东北地区核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发展,实现东北电网与辽宁电网电源的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关键词: 核电 能源局 核电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