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加快 “一带一路”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2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本报讯 记者朱学蕊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中广核集团与马来西亚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 (以下简称“埃德拉公司”)在吉隆坡签署了埃德拉公司下属电力项目公司股权及新项目开发权(以下简称“埃德拉项目”)的股权收购协议,标志着中广核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竞标成功。

  据悉,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领先的独立发电商,拥有控股在运装机容量662万千瓦,其13个电力项目分布在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阿联酋、巴基斯坦五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以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为主,在东南亚等地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运营经验。同时,埃德拉公司还在持续开发其他清洁能源项目,其中377万千瓦已签订购电协议或约束性谅解备忘录,主要储备项目为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

  据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介绍,埃德拉项目现有资产组合及业务发展方向与中广核清洁能源的发展定位高度相符,并与中广核所属的韩国天然气发电项目能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一方面将促进中广核在清洁能源国际项目领域继续做强做大,另一方面,埃德拉项目所在国均为“一带一路”代表国家,也是目前分布国家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项目之一。“中广核成功收购埃德拉公司的13个电力项目,是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响应和积极促进,也进一步推进中广核‘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中广核坚持核电、非核清洁能源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风电、水电、太阳能、燃气等非核清洁能源项目。截至今年10月底,中广核在运非核清洁能源装机1273万千瓦,项目覆盖国内29个省区。海外装机总量302万千瓦,主要分布在韩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此次收购完成,中广核海外装机容量已接近1000万千瓦,所有在运非核清洁能源装机达到1935万千瓦,加上核电项目装机,在运清洁能源总装机已超过3400万千瓦。

  据了解,中广核的核电、铀矿、风电、太阳能项目已在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到罗马尼亚、法国、英国的区域中进行了布局;而从韩国到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再到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埃及、土耳其、肯尼亚、纳米比亚、南非,中广核的足迹已清晰可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