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参加国资委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3 | 来源:中核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国资委的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核集团参加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会议。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和自兴,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董事会秘书潘建明、总经济师黄敏刚以及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各板块负责人出席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王一鸣从“十三五”规划背景、目标和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十三五”是我国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需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的内涵的深刻变化。

针对国有企业,王一鸣特别强调,创新必须注重发挥企业家的才能,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鼓励企业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依托企业建设一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倒逼传统的科研体制改革。政府的主要职责是,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定产业标准和商业规则,维护市场秩序,减轻企业家创新风险,从而为企业创新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主持了报告会。(文 葛维维)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