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思辩青春 感悟人生”青年成长成才辩论赛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3 | 来源:山东核电

11月30日晚,山东核电公司团委主办的“思辩青春感悟人生”青年成长成才辩论赛决赛激烈开展。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京韬,副总经理丁维民,副总工程师刘志达、郝宏亮出席辩论赛并颁奖。

 

公司各团(总)支部15支参赛队伍经过14场单败淘汰的激烈角逐后,最终工程部和总经理工作部进入决赛,问鼎冠亚军。决赛之前公司青年与中核五公司海阳总包部的青年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表演赛,双方就合作/竞争更能促进团队成功展开激烈辩论,为观众奉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赛。之后进入冠亚军争夺赛,正方工程部观点:一流企业创造一流员工,反方总经理工作部观点:一流员工创造一流企业。决赛分为自我介绍,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立论阶段双方一辩阐述本方观点时切合实际,与公司紧密联系,各抒己见,各种理由观点脱口可出。质辩环节,双方在提问时对对方辩友步步相逼,丝毫不肯示弱。正方提出没有一流的企业提供的平台和成长环境如何能使普通员工成为一流员工?而反方不甘示弱同样提出没有优秀员工何来的一流?双方问题犀利而观点明确,切中对方要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争我抢,正方不断抛出问题,反方亦毫不示弱,频频回击,双方互不相让,战火愈演愈烈。经过激烈的辩论,进入到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均用清晰的思路和准确而富有攻击性的语言做出精彩的总结,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

     通过本场辩论赛,回顾山东核电的发展历史,不难看出,企业与员工的关系正如同大海与水滴的关系,二者之间是你给我温暖,我还你奇迹与壮观,共生共荣。对个人而言,企业是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对企业而言,企业发展同样离不开员工。二者相辅相成,相互推动,共同发展,既是企业创造了员工也是员工创造了企业。

     “初捷已息难小憩,搜词理句重剖析。唇枪舌剑辩胜负,似见山花争艳时。”这便是辩论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辩论和角逐,经评委合议,工程部凭借突出的表现赢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摘得冠军,总经理工作部取得亚军,技术部、培训部获得季军;孙明月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此外工程部凭借网络投票活动,以1517票高居榜首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生产计划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王京韬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中核五公司及公司辩手带给我们精彩的辩论赛,充分肯定了合作更能促进团队成功。肯定了本次辩论赛的重要意义,赞扬了各参赛辩手极高的心理素质、雄辩的口才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并勉励广大山核青年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精诚合作,保持积极性和进取心,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为我们的一流企业及一流项目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团员青年的风采,培养了团员青年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使其建立正确的分析问题的模型,也提升了清晰的思辨能力;同时,通过此次辩论赛,在各支部创造了自由积极的思考讨论的氛围,传播了核安全文化,激发团员青年思考问题的主观能动性,各位团员青年也定当继续努力,不辱使命,成为一流员工,为我们的一流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核五公司海阳总包部副总经理沈志松,工程部、总经理工作部、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来自各部门的120余名青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文:董凡汇)

 
关键词: 核电 山东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