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努尔:秦山是中国核电“井冈山”要为持续发展奠基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8 | 来源:中核集团

12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调研我国清洁能源建设发展情况过程中,专程来到秦山核电基地调研指导工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和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胜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等陪同调研。

努尔•白克力先后来到秦山核电科普宣传展厅、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主控室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秦山核电30年建设发展、中核集团核电项目建设、核电“走出去”战略实施、在浙核电项目建设发展,以及海盐中国核电城建设发展等有关情况汇报。在实地调研中,他还仔细询问了核电操纵员培养、秦山核电建设运行业绩及秦山核电未来发展等关心的内容。

努尔•白克力对我国核工业60年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秦山核电30年在安全环保、自主创新、人才培养、对外服务、企地共融等方面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核电是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秦山核电基地是我国核电事业发展的“井冈山”和摇篮,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核电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不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秦山核电 “国之光荣”、“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的盛誉,在我国核电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秦山核电30年建设发展中,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坚持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努力为核电发展创造最好环境、提供巨大支持;同时,通过核电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促进了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实现核电产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树立了企地共融发展的标杆。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积极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家推动高端装备特别是核电“走出去”发展战略,将核安全放到核电事业发展至高无上的地位,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核电发展,持续推进我国能源结构持续调整优化;要加快能源技术创新,按照国家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目标,梳理好发展思路,制定好发展目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秦山核电30年集聚的各方面优势,为促进我国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努尔•白克力表示,国家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核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核电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积极支持地方与核电和谐发展,为打造我国响亮的核电品牌,实现我国从核电大国迈向核电强国做出不懈的努力。

钱智民感谢国家能源局和努尔·白克力同志对中核集团的关心、支持和肯定。他表示,中核集团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好机遇,充分发挥中核集团全产业链的优势,用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创新、人才创新推动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并将与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企业与地方共融发展,为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和浙江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能源局、浙江省能源局、嘉兴市、海盐县以及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和秦山核电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文 田桂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