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能源局召开现场工作会部署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0 |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6日,国家能源局在山东省滨州市召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通报今年1月至10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宣贯近期新颁布的有关电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交流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分析当前能源安全面临的形势,部署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主持会议。

努尔·白克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工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命脉产业,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直接关系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直接关系到小康社会能否如期全面建成,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努尔·白克力强调,能源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国电力行业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始终坚守安全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发展观念贯穿在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的始终;二要进一步落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关制度规程,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三要进一步落实电力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强化电力安全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切实履职,形成监管合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行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建设。

努尔·白克力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目前,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和“实”字担肩,以高度的担当精神,采取切实措施,重点做好七点工作:一是加强电力人身伤亡事故防范工作;二是确保不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三是确保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四是加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五是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六是扎实做好反恐怖及防范工作;七是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王晓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国电力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积极借鉴和吸收先进单位在会上交流的典型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努力做好对有关规章制度的宣传贯彻。对照今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做好隐患排查。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修编大面积停电预案,全面推进预案的演练,不断提高电力应急管理能力;三要切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2015年度工作圆满收官,并为2016年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来自国家能源局有关派出机构和有关电力企业的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法改司、电力司、核电司、新能源司、安全司及各派出机构、有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滨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