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印拟就签署核能协定达成一致 为两国核电技术交易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0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2月9日电(赵松)据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定11日开始对印度进行访问,日方希望在安倍晋三访印期间与印度就签署核能协定达成一致,以为日本向印度输出核电相关技术铺路。

安倍晋三将从11日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将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日方希望与印方就签署核能协定达成一致。印度面临严重的电力不足,日印两国5年前曾就签署核能协定、进行核电站技术交易举行过谈判。但是印度进行过核试验,且未加入“核不扩散条约”,且不能保证核电站废料不用于制造核武器,因此双方未能签署核能协定。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当前日印两国的交涉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两国正围绕核电技术不用于核武器开发相关议题进行协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