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核能领域五院士共商创新型人才培养大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4 |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康晓啸)“核能人才培养在现有基础上要更加注重本科生教育,引导新生入学时进入仿真实验室,建立其专业概念,激发其创造精神,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中国工程院孙玉发院士在12月12日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核科技工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高端学术论坛”上建言。当日,我国核能领域五位院士汇聚到国内最早设置核专业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商核能领域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大计。黑龙江省首个核领域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安全与先进核能研究院在论坛开幕式上揭牌。

12月12日,中国工程院孙玉发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先觉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核学院万元熙院士、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俊崇院士、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李建刚院士及核能领域的相关专家共聚哈尔滨工程大学,共议核能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需求。

“未来十年将会是核能技术研发的高峰期,应以安全、创新、开放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着力从军民两方面做好战略布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张华祝理事长如此强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先觉院士认为,哈工程核学院的数字化仿真模拟系统是一个很好的研究方向,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认可和重视,可以为学院未来10年的发展带来更大空间,建议学院应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可靠性,发挥系统特色优势。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李建刚院士指出,我国要从核电大国发展成核电强国,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原创技术,并将自身的核电发展理念应用于实际发展建设中,核学院的发展也要有自己独具特色的“idea”,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发展建设,瞄准未来、科学定位、布局长远,才能产生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关键词: 核电 核能 人才培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