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昌江核电1号机组今起进行3次甩负荷试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1 |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 韩海光 祁永福)12月11日至13日20时至22时,海南昌江核电1号机组将按照计划分别进行3次甩100%负荷试验,电网存在瞬间切除负荷55万千瓦(约占海南负荷16.7%)的大面积停电风险。海南电网联合发电厂、南网超高压公司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力保试验期间电网安稳运行。

海南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李献说,为了配合核电机组实验,海南电网一方面加强做好500千伏联网工程、省内关键部位主网输变电设备特巡维护,并提前一周发布电网运行安全风险黄色预警,要求各相关单位在核电机组试验时段,停止电网的一切检修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厂网协调,督促发电厂加强机组运行维护,防止故障跳闸,同时要求做好机组快速增减出力的准备。

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已完成对全网统调机组、59个变电站低频减载装置、64套稳控装置和17回220千伏关键线路检查维护,500千伏海底联网设备也已完成特别维护。即便出现最严峻的安全风险,也能在1个小时内让电网恢复正常运行状态。

据悉,此轮试验后,机组将于12月14日13时开始进入168小时试运行,预计12月21日结束试运行后正式进入商运。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