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浙江海盐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参加全省核电设备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8 |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本报讯 近日,由浙江省核学会主办的2015年度全省核电设备交流会在湖州长兴举行,来自国内三大核电集团的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核核电运行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等10家核电企业及省内20多家核电设备企业参加会议。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携中达特钢、华业钢钩、佳乐科仪等县内十余家企业组团赴会。

据了解,交流会上,省能源局与省经信委有关领导就“十三五期间我省能源发展规划及产业扶持政策”作了报告。省核学会理事长郑本文对我国核电发展新动态作了分析,核电企业及核电设备制造企业各自介绍目前业务、核电设备制造未来展望。

2010年,浙江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正式签署共建海盐·中国核电城协议,2013年,海盐县成立全国首个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依“核”发展、谋“核”腾飞,助推海盐经济发展。目前,海盐县核电关联企业联盟共有成员单位76家,已形成央企带头、世界500强引领、民营企业抱团入核的良好局面。

依靠海盐·中国核电城以及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依靠平台影响力,海盐企业不断“走出去”,一方面通过管理提升、产品升级、技术研发,不断迈入核电领域,另外,在国内外众多重大核电工程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海盐企业。

自2008年开始,海盐县坚持每年参加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等高规格核电盛会,去年还抱团央企在法国巴黎亮相首届世界核工展,在中外客商面前展示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取得的成就,吸引关联项目入驻,核电关联产业逐渐成为海盐县的一张新名片。

海盐力源为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机组提供凝结水精处理系统、中核机械为世界首个高温气冷堆项目提供吊装服务、佳乐科仪联合中核工程研发国内首个1e(核级)变频器柜……通过科技合作、人才引进、技术升级等手段,海盐核电关联企业技术力量不断加强,努力抢占核电万亿市场。

据了解,目前海盐县已有30家企业获得非核级供应商资格,20家企业获得中核集团的合作供应商资格,2家企业获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级生产许可证,十多家企业与核电建立了长期的供应关系,预计今年核电关联产业联盟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经过近年来的政府扶持培育以及企业自身的努力,海盐县核电关联企业产品质量、企业管理水平不断向“核级”标准迈进。在核电重启、核电出海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背景下,海盐核电关联企业将在我国核电今后五年的发展高峰期及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中迈上新台阶。(作者: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叶国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