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16亿收购三洲核能 群兴玩具涉足核电军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2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停牌半年之久,群兴玩具终于披露了资产重组方案,拟作价16亿元收购三洲核能100%股权,涉足核电军工及民用管道设备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双轮驱动”。与此同时,群兴玩具还拟锁价定增募资配套资金8.14亿元。

  据方案披露,群兴玩具拟以9.09元每股的价格向三洲特管、中国核动力院和华夏人寿合计发行股份1.76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三洲核能100%股权。与此同时,群兴玩具还将通过锁价发行方式即11.97元每股的价格向三洲特管、中广核资本、国核富盈、西藏广合、中合国能、永图沃通、北加凯隆、信合精诚等八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8.14亿元,主要用于三洲核能第三代核能用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生产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剩余部分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据联信评估对交易标的的初步评估,以2015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三洲核能的预估值为16亿元,相较其净资产账面值,增值率为407.11%。公司表示,溢价的主要原因是三洲核能所处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其在核电军工专用设备制造行业积累了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销售等业务运作经验,有核心竞争优势。
  值得提出的是,根据交易双方签订的《利润承诺及补偿协议》,三洲特管、华夏人寿承诺三洲核能2016至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1亿、1.93亿和2.82亿元。

  群兴玩具表示,在国内核电机组加速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我国核电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机遇。三洲核能将抓住历史机遇,通过过硬的技术和产品质量占领市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而与此同时,双主业并存也对公司管理运营方面的整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者:赵晓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