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15年系统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5

12月22日至23日,国家电投(下称“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5年系统主要负责人座谈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余剑锋、马璐、时家林、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文奎出席会议。会议由孟振平主持。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小平、13办副主任赵丽新等应邀出席会议。

  14家单位和部门作专题发言。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创新、改革、管理、党建、队伍”五大主题,谈问题、谈举措。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分析形势,畅谈思路,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王炳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对国家电投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5年是国家电投的“改革重组年”,我们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坚持重组整合与经营发展同步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第一动力,顺利完成重组整合各项任务,实现平稳过渡。二是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圆满完成国资委各项考核指标,实现良好开局。三是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有力保障。

  通过深入分析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企业自身特点,王炳华提出国家电投“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清洁能源开发为主导,坚持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坚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着力优化战略布局协调发展,着力加快资本运作助推发展,着力实施创新战略引领发展,着力深化企业改革促进发展,着力落实奋斗者为本共享发展,着力加强党群工作保障发展;加快形成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方式和体制机制,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将国家电投建设成为创新型、国际化综合能源集团和现代国有企业。概括起来,就是:一个主题、三项原则、六大举措、一个目标。

  王炳华强调,未来五年是集团公司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时期。按照总体思路,需要我们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战略转型和深刻变革。开局之年尤为关键,因此,将2016年确定为“转型发展年”。

  孟振平总结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集团公司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内外两个市场,围绕战略重组、经营发展和巡视整改三条主线,经济效益迈上新台阶,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核电领域取得新突破,“十二五”经营发展圆满收官。

  孟振平表示,未来五年企业内外部环境将发生深刻变化,国家电投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有充分认识和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有效防范风险,不断开创经营发展的新局面。一要看清宏观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二要看清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方向;三要看清能源结构转型的大格局;四要看清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压力;五要看清积极的变化和有利的因素。

  孟振平强调,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年”,面对集团公司内外部环境的压力,我们的任务十分繁重,为起好步、开好局,明年的经营发展工作要按照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发展的总体思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与企业增长的本质内涵统一起来,坚持调整结构、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防控风险。

  赵小平表示,中电投和国家核电重组是我国能源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推进我国能源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意义重大。国家电投成立时间不长,但在新一届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电投重组整合进展顺利,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取得良好的开局。对于下一步发展,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转方式、补短版和防风险;二是清理非主业投资;三加强集团公司管控能力。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国家核电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电投总部、国家核电本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