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3 |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今天从中核集团获悉,我国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核岛底板今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将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的信心,推进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福清核电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总量将超过500亿度,年总产值约200余亿元人民币,届时福建省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核电。同时,福清核电站6台机组连续建设将为我国核电站群堆建设以及核电批量化、规模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5月7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情况良好、受控,工程重大里程碑节点均按照计划如期实现。

福清核电项目工程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规划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