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南核电一号机组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6日从海南有关方面获悉,截至12月25日23时49分,海南核电一号机组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至此,中国核电下属在运核电机组将达到14台,在运核电总装机容量将增加到1151.2万千瓦。

  海南核电为目前中国最南部核电站,位于“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海南,项目业主公司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全面负责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与运营。项目一期工程采用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NP650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两台6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综合国产化率达82%以上,对中核集团面向全球展示中国装备制造能力,全方位实现核电“走出去”战略有重要意义项目。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一号机组于2010年4月正式开工,2015年11月7日首次并网,现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已达到设计标准。与此同时,项目二号机组调试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6年度投入商业运行。项目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也正紧张进行。

  截至2015年10月,海南全社会装机600万千瓦,电源结构以煤电为主,占比58.6%,以水电、气电、风电、生物质、光伏和余热发电为补充。在当前生态环境不断恶化、雾霾日益加剧,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情况下,海南核电正式商运将彻底打破海南原有电源格局,形成核电、煤电、水电、气电、风电、光伏等多能源齐头并进、多元互补的电源新格局,双机组并网发电后可年生产90亿至100亿度电,占海南省电力供应的三分之一左右,为海南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能源保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