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沃达丰企图关闭核反应堆以实现盈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4 | 来源:世界核协会新闻网
  瑞典沃达丰公司表示,由于当前电价较低,再加上政府设置的核出口税,因此处于运行中的反应堆实为亏损状态。这对于瑞典的电力供应部门来说是一个警告,将引发严重后果,剩余的反应堆可能会在较早的时期就关闭。

  沃达丰官网登文称,“事实上,电力价格处于低水平已有一段时间了并在继续下跌,加上核电出口每千瓦时所交税收0.8美分,意味着我们现在不挣什么钱了”,“我们包括出口税在内的生产总成本为每千瓦时3.5美分,电力价格却只有每千瓦时2.3美分”。沃达丰拥有Ringhals核电站70.4%的股份,由于利润下降和成本上升等因素,沃达丰宣布将1号、2号机组的关闭时间从原计划的2025年提前至2018-2020年。同时,沃达丰还表示Oskarshamn1号机组将于2017至2019年间关闭,2号机组也将退役,不会重启。

  沃达丰认为,“现在处于十分艰难的时刻,即使对于新服役的反应堆也是如此,同时,形势要求这一批上世纪80年代的反应堆都必须再服役一段时间,这一点被很多人承认,包括能源部长、行业经理、瑞典国家电网以及所有了解情况的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