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直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1 | 来源:中核集团

1月30日,中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直属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直属第三届党委、直属纪委工作,部署安排了今后五年主要工作,并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直属第四届委员会和直属纪律检查委员会。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工作局副局长熊洁到会指导。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出席大会开幕式。

熊洁表示,中核集团直属党委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富有成效。她指出,中核集团直属党委注重抓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注重抓直属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注重抓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同时,希望新一届直属委员会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建队伍力量。三是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两手抓,两促进。

孙勤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直属“两委”班子和京区单位领导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推动发展。四是要强化创新意识,自觉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同时,他希望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同志“平常时能看出来、需要时能站出来、关键时能豁出去”。

会上,和自兴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开创集团公司京区直属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直属第三届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新一届直属委员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自集团公司直属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为集团公司及京区各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有效;二是坚持夯实组织基础,党建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四是积极打造中核文化品牌,思想宣传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显著;五是积极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群团工作进一步增强。

报告要求,新一届直属党委要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揽,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提高能力,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筑牢思想基础。二是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重点,积极构建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与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相适应的党建体系。三是以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新的载体和途径,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全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以中核文化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中核特色品牌建设。六是以建设和谐中核为主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形成强大凝聚力。

同时,第三届直属纪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本届直属纪委工作,并对新一届直属纪委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直属第四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直属第四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直属纪委书记。

国资委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中核集团直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第四届直属党委、直属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的非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文 盛安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