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江苏神通:乘国内国外建设双高峰,核电订单呈爆发式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1 | 来源:银河证券

冶金行业、核电行业和其他能源装备领域的优秀阀门供应商。公司一直从事高端工业阀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在冶金、核电和其他能源装备细分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坚持“进口替代”,持续瞄准标杆企业/标杆产品,不断研发和改进完善,直到成为细分市场单打冠军;公司还坚持从“产品领先”到“技术+产品+服务”的升级,巩固冠军地位。

核电将迎来国内国外建设双高峰。核电作为一种成熟的清洁能源,完全满足现代能源体系对未来能源的要求。我们预计未来每年将有8台左右核电机组获得核准,到2020年在运机组将超过60台。核电走出去、内陆核电形式的明朗以及小型核反应堆应用的成熟将打开国内核电设备供应商的发展空间。从全球来看,目前有15个国家超过61台核电机组在建,除了我国外,主要是“走出去”的发展中国家。国内核电设备供应商迎来国内国外两个建设高峰。

核电蝶阀、球阀受益于增量和存量市场的双爆发。核级阀门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不同供应商专注领域不同。公司核电阀门主要是球阀和蝶阀,占有率超过90%,毛利率一直在40-53%之间,并且在核电开工高峰时毛利率呈上升趋势。公司蝶阀、球阀订单主要来自于新开工项目的招标和在运项目3年后每年的维护更换。按照每年新开工8台核电机组、每台4500-5000万的蝶阀、球阀需求,每年新增订单约4亿元。维护更换需求方面,2012至2014年年底在运营15、17、22台核电机组每台800万的需求将给2016至2018年带来1.2、1.36和1.76亿的订单,并且到十三五末期,备件订单占核电整体订单的比重将超过1/3。除此之外,蝶阀、球阀订单还将受益于核电的“走出去”。

自主开发和兼并收购双途径开拓新产品。除了球阀、蝶阀等优势产品外,公司投入力量开发了地坑过滤器、调节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可视流量指示器、贝类捕集器、海水流量调节装置等产品,打造新的增长点,其中,单台核电机组小型配套设备已能形成近千万订单的规模、地坑过滤器1000-1200万。此外,公司通过收购无锡法兰,一方面,取得核1级法兰制造资质,单台核电机组增加1000-2000万法兰订单,另一方面,助于开发临氢阀产品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

创新服务方式稳固冶金特种阀门高市占率、能源领域瞄准进口替代。公司高炉、转炉、焦炉煤气除尘系统冶金特种阀门的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提供“4S店”式服务稳固市场份额,其他能源领域瞄准液化天然气(LNG)、新型煤化工、超(超)临界火电、石油石化等进口替代市场。

投资建议。乘国内国外建设双高峰,公司核电订单呈爆发式增长。股权激励和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上市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无锡法兰核心团队均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到位公司治理将持续优化。

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08、0.35、0.55元,对应市盈率为199X、46X和29X。维持“推荐”评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