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承认低估福岛核事故反应堆“堆芯熔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5 |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4日表示,曾坚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时的反应堆状况不是极其严重的“堆芯熔化”而是前一阶段的“堆芯损伤”的解释存在错误。结果造成向日本政府及相关地方政府说明时也低估了事态。

     据悉,当时的公司内部手册明确记载了堆芯熔化的判断标准,但事故发生后的5年间却一直忽视了这一标准。东电是根据验证事故应对的新潟县技术委员会的请求开展调查后,于本月弄清了上述事实。

     东电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道歉称:“对照标准,在事故发生第4天即2011年3月14日就已经能判断出堆芯熔化了。”但不过仍表示错误判断“对事故平息工作没有影响”。

     东电最终在事故发生2个月后的2011年5月才承认堆芯熔化,在此之前一直解释称:“没有判断熔化的依据”。

     据东电介绍,总部保管的《核能灾害应对手册》中写明了堆芯损伤比例超过5%时即可判定为堆芯熔化。但是,这一标准在公司内部并没有被很多人知道。

     3号机组在测量仪器恢复正常后的3月14日凌晨5点3分时的损伤比例达到30%,1号机组也在上午7点18分时达到55%,两者均处于堆芯熔化状态。东电在向日本政府报告及向媒体说明时均坚持认为当时处于堆芯损伤状态。

  关于未能在事故初期阶段判断出堆芯熔化的理由和背景,东电表示将邀请第三方共同参与内部调查。(作者:王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