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日本研究:福岛水产品放射性铯含量基本不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2月29日刊文称,福岛核事故造成的放射性铯含量超过日本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值的可能性极低,几乎为零。

据报道,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资源管理组组长冈村宽等人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电子版上发表文章称,通过对福岛县附近海域捕获的鱼类检测数据推算得知,被认为由福岛核事故造成的放射性铯含量超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值的可能性极低,几乎为零。

该研究使用了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水产品所含铯134、137检查结果,推算出截至2015年9月的状况。

核事故后,日本福岛县水产品放射性铯含量大于每公斤100贝克勒尔标准值的可能性一直低下,“海洋生物”及“淡水生物”合计超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日媒指出,不过从大于20贝克勒尔的可能性来看,海洋生物几乎为零,而淡水生物则达到7.5%。有分析认为,原因是生存于河川及湖水中的生物难以排出放射性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