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研院代表团赴巴基斯坦开展技术服务合作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1 | 来源:上海核研院

2016年2月18日-22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副院长顾国兴、院长助理邱忠明等一行赴巴基斯坦,就上海核研院(下称“我院”)研发、设计能力以及电厂安全运行技术支持与服务等相关内容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PAEC)及其所属单位高层,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签订了相关服务合同及合作纪要。

双方签订技术服务合同

访问期间,郑明光向PAEC主席及全体委员介绍了CAP1400核电站的研发、设计技术与示范工程的进展情况,引起巴方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双方就小型堆系列(SMR's)、中低放射废物的场地处置、300MW核电站的自主化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我院代表团还与PAEC所属单位(ICCC)就全范围模拟机等项目,以及如何深化和推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现场,郑明光一行与恰希玛核电站(CNPGS)高层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交流会。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关于恰希玛四台机组的设计支持服务等相关问题,并在多个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郑明光建议,双方应建立定期的访问交流机制,以便更好的了解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在巴方高层的陪同下,郑院长一行进入核辅助厂房、应急柴油机厂房以及模拟机厂房等进行实地考察。

在恰希玛,代表团还专程参观了我院驻场代表的办公与居住环境,与驻场人员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现场人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与实际困难。郑明光对全体驻场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也鼓励大家要勤学不缀、致力于技术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维护和塑造我院的形象和品牌。

代表团与驻现场人员合照

我院自主设计的恰希玛核电站,是我国核电技术出口的首次成功案例,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保证恰希玛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是院一以贯之的历史责任。本次交流访问,促进了院核心技术向市场空间的转化与突破,为CAP1400和SMR’s等技术的出口、技术服务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基础,标志双方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