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4号机停运 安倍望采取充分对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4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月26日重启的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在2月29日当天因出现异常,反应堆紧急停止了运转。关电方面3月2日上午宣布,已向反应堆中完全插入控制棒以抑制核裂变反应,把一次冷却水的温度控制在93度以下,反应堆已进入稳定的“冷温停止状态”。对于这一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3日表示遗憾,并希望关电采取充分应对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3月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关电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日前紧急停止运转的问题表示:“非常遗憾。希望关西电力不要主张既有日程,而是以安全为第一采取充分的对策。”他还指出:“这次是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重启,必须为得到国民的信赖而充分准备、认真应对。”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在回答大阪维新会的清水贵之质询时称:“与其认为今后绝对不再发生故障,不如在设想故障的同时,确认业主是否在妥善应对。”

  目前,关电正在调查紧急停运的具体原因,认为有必要使反应堆保持在更为安全的状态。3月1日下午开始了一次冷却水温度及压力的下调作业,将调查电流检测器和发电机在紧急停运时发生了什么问题。原定3日的全面运转现已中止。再次启动反应堆必须重新接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检查。关电原计划本月下旬从目前的试运转期间在结束规制委的最终检查后向正式运转的“营业运转”过渡,但很可能推迟至4月。

  4号机组2月26日重启。29日开始发电输电的瞬间,输电线一侧的电流超出设想,变压器附近的检测器检出异常,反应堆紧急停止了运转。

 
关键词: 核电 日本核电 停运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