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研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6 | 来源:上海核研院

2016年3月12日,上海核研院党委召开2016年全体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开展党委工作测评,并部署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叶元伟主持,在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57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尹卫平代表院党委作2015年度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院党委紧紧围绕三代核电发展的任务要求和中心工作,积极对接与落实集团的战略部署,聚焦核电项目需求、院能力建设和员工职业幸福,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夯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院整体工作效能的提升;围绕主线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发展的文化软实力;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认真领导群团组织、离退休和区域共建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两连冠”、上海市文明单位“十一连冠”,荣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电投”)2015年度先进集体、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市企业“创新文化十佳品牌”,积极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思想优势、组织优势,支持保障了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报告还以“奋斗、担当、凝聚”为主题,对2016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委以“三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员工文化、创新、安全、关爱“四大行动”为载体,切实保障科研、设计、服务、经营等任务的全面完成,为依托项目实现调试、并网发电做好服务,为CAP1400示范工程和后续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全面准备。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国家使命、胸怀大局,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勇拼搏、敢为人先,为院新一轮的战略发展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技术准备和组织准备,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党政国策的变化和发展,研判了核电发展形势和院未来发展的思路,对院“十三五”发展战略的关键内容进行解读,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中国进入了创新发展的新时期,从制造向创造发展,从速度向质量转变,我们要注重创新发展,改变原有体制,提升发展效能。他强调,广大党员要牢记院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内涵,在工作过程中有效落实;要明确自己的技术发展方向,理清资源配置,保持理念超前、技术领先;要以型号驱动为导向,做到技术先进、安全性高、经济性好。

  郑明光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保持先进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以先进的理念促进院设计和管理双提升;实现“弯道超车”,在国际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把项目当成技术发展的载体,不断积累,不断创新。二是勇于实践,敢于担当,要“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创业激情”,做到不推诿,敢担当,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三是守住底线,有责任心,模范遵守管理制度和行为规范,严守道德制约;设计质量严把关,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他勉励广大党员共同奋斗、攻坚克难、融入大局、融入变革、融入价值创造,为世界、国家的清洁能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尹卫平对国家电投“和文化”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全体党员融会贯通,秉持良好工作理念,把和文化有效落实到工作中,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企业的奋斗者。

  叶元伟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精神,并就深入贯彻上级纪委精神、有效落实“两个责任”向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

  会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学党章 守规矩 讲党性》的专题讲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