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看好华龙一号技术前景 荐4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1 | 来源:东吴证券

事件:由中核和中广核共同出资的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龙国际)17日正式成立。华龙国际董事长由中广核科技研发部总经理担任,总经理由中核副总经理担任。

投资要点

华龙国际的成立为“华龙一号”的市场开拓注入更强动力。

这是继2015年12月30日中核和中广核双方共同签署《股东出资协议》和《公司章程》之后,华龙国际又一重大阶段性的进展,这标志着华龙国际正式运作。也将为“华龙一号”融合发展及市场开拓注入更强大的动力,促进“华龙一号”在国内批量化建设,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落地。

“华龙一号”技术已取得显著成果,未来看好其作为三代主流技术路线未来潜力。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和防城港项目以及“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并进展顺利;阿根廷项目签署框架合同,英国项目签署投资协议。 我们认为,“华龙一号”在国际市场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华龙一号”的安全和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并充分利用我国目前成熟的核电装备制造业体系,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十三五规划之“中国能源政策”出台,在运在建规模符合此前预期:在运5800/在建3000万千瓦。 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能源消费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同时中国将扩大铀储备。中国拟2020年运行核电产能5800万千瓦;拟在建核电产能超过3000万千瓦,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核电作为“清洁,高效,安全”能源的潜力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第三代核电技术取得重大进展。2030年,核电发电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8%-10%,目前仅3%。核电发电量未来15年将保持快速增长:2015年,全国核电发电量1689亿千瓦时,同比+30%(火电同比-2.8%),约减少燃煤5373万吨。

重点推荐组合

建议关注2016年订单行情,同时关注核电后市场,推荐:应流股份、南风股份、通裕重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