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钱智民青年演讲赛强调:创新成就青年成长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05


 

5月4日,第四届“十分精彩”青年演讲比赛暨“创新·梦想·成长”青年说活动在中核集团总部举行。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出席活动并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说:“今天的演讲十二分精彩,演讲的主题是创新·梦想·成长,概括成一句话就是创新成就青年成长的梦想。这里青年是主体,创新是方法,成长是过程,梦想是目标和成果。”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活动。

钱智民向青年朋友讲述了他关于核工业未来的三个梦想,一是核军梦。解放之初,“两弹一艇”的成功研制增强了我们的国力。未来30年,我们要提高国家的核军工水平,助力国家由经济大国成为世界强国,不断提升国家影响力。二是核能梦。核能是未来能源结构调整的必然选择,但是还有部分公众质疑核能的安全性。未来我们要研发出自己的具有固有安全性的反应堆,如堆芯不会融化的反应堆,并将它推向市场,推动它在能源供应领域更广泛的应用。三是强核梦。要通过改革,提高中核集团的管理水平,搭建有激励措施的事业平台,让青年人站到前沿,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用强核梦助推强国梦。

本次活动以青年脱口秀为形式,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反映身边人、身边事,讲创新、讲改革,事迹突出,感情真实,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活动全面彰显了中核青年在深化改革实践中的风采,展示了中核集团在推进改革,强化管理,在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下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世界一流”步伐的行动、决心与信心。

本次活动,各板块先在本系统内开展了演讲比赛,经比赛选拔出的队伍,最终有10支参加了集团公司的比赛。参赛作品展现了中核青年用青春追逐核能梦、三代地矿人奉献核工业、核电人为电站全寿期运行而奋斗、研发人员为华龙一号倾注全部精力、史明医生用生命守护病者等故事。

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团中央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团委书记刘铁柱,全国人大机关团委书记吴庆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宣传处处长、电影制片人、资深媒体人王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特约观察员刘卫兵,集团公司办公厅副主任王博担任比赛评委。评委们一致认为:中核的青年朋友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核工业的发展,创新了演讲形式。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各板块及京区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除设立主会场外,还设立了85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直播。(文 葛维维 影 胡钢)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中核建中公司《NFboys核燃料男孩》

二等奖 海南核电《木棉花开》、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初心不改》

三等奖 核动力院《纪念日》、中核控股《奉献青春点燃梦想,关爱健康护佑生命》、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六十年青春纪》

优秀奖 原子能公司《青年突击》、核工业大学研究生部《青春筑梦,“核”你相随》、中核四川核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用青春谱写忠诚》、原子能院《快堆征程》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