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芬兰拟建全球最贵核废料储存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13 |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近日报道,芬兰打算将高辐射核废料深埋在一座绿意盎然小岛的地底下,而且存放10万年,并就此封存,甚或把钥匙扔掉,让核废料永不见天日。

芬兰西部面积不大的奥尔基洛托岛(Olkiluoto),将打造全球最贵、最持久的核废料储存场,也即被称为安克罗(Onkalo)的隧道网络,安克罗在芬兰文就是“坑洞”的意思。

1950年代兴建第一批核电厂以来,各国都在寻找办法处理核电副产品。

绝大多数国家在地上打造储存设施,暂时性储存核废料,但安克罗则是首度试图将核废料永久封存。

芬兰打算从2020年开始,将5500吨左右的核废料深埋在地底下逾420米深处的地下隧道内。

芬兰共有2座核电厂,其中1座就在奥尔基洛托岛,奥尔基洛托岛如今就是这座核废料储存场的所在地,而这座核废料场将耗资高达35亿欧元(40亿美元),届时将永久封锁。

放射性废弃物专责机构Posiva首席地质学家阿冬恩(Ismo Aaltonen)说:“兴建这座永久性核废料场需要运用所有最新的专业知识。”Posiva去年获得政府许可兴建这座核废料场。

这些核废料在数百年后,辐射能就会大幅衰减,但为保险起见,工程师打算将它们存放10万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